709大集会不能与中东相提并论 安美嘉指政府激烈反应才掀反弹

随着净选盟2.0成功在7月9日召集一场万人大集会,国际媒体上的焦点是将这场集会与中东的 茉莉花革命 相比较,关注我国是否也会跟随步伐出现改朝换代。不过,净选盟2.0主席安美嘉接受国际媒体访问时强调,7…

随着净选盟2.0成功在7月9日召集一场万人大集会,国际媒体上的焦点是将这场集会与中东的’茉莉花革命’相比较,关注我国是否也会跟随步伐出现改朝换代。

不过,净选盟2.0主席安美嘉接受国际媒体访问时强调,709大集会不能和中东相提并论,因为他们的诉求只是改革选举制度,并非是要推翻政府。

她也表示,正是政府的激烈反应,才会带动净选盟的声势,促使逾万民众走上街头要求选举改革。

从来不曾想过要推翻政府

安美嘉在709大集会后接受《华尔街时报》访问时强调,净选盟还是希望和政府合作,改善选举制度。

‘我的看法是两者不能相提并论,这是完全不同的情况。在这里,我们所作的只是要求自由和公平选举,反而是政府的过度的反应成功营造气势。’

‘我们还是一个爱好和平的国家,我们还是要公平的政府。对我来说,推翻政府从来不是我们的动机,也还不是我们的动机。我们要和政府合作,改善选举制度。’

与要求首相辞职页面无关

她也和面子书上所出现的《十万人要求首相纳吉辞职》页面划清界限,表明这并非是他们的立场。

‘我们和这个页面没有关系,净选盟从来不曾想要首相下台。就如我所说,我们要和首相与政府合作,建立一个更好的选举制度。’

安美嘉透露,她是在数个非政府组织接触和要求下,才会领导这个要求公平选举的社会运动,而她从来都没有想到这个课题会有任何争议。

一度担忧集会达不到人数

他们甚至以为这场集会不会达到人数目标,并且担心到底要怎样宣传活动,从来没有想过政府会如此激烈反应。

为了阻吓人民不要参与净选盟大集会,政府在集会前在全国展开’扫黄行动’,逮捕逾百名涉及净选盟活动的人士,同时也宣布净选盟为非法组织。

安美嘉表示,’一个诉诸如此欺压手段的政府将许多人拒之门外,而我认为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能够有这样的人数和气势。’

‘老实说,如果他们允许我们集会,并且淡而化之,我们不会取得这样人数。’

‘这也是为什么你在当天会看到各种生活背景的平民百姓,而他们甚至不是政党党员,老老少少、所有种族、所有宗教。你在哪里曾经看过?’

遗憾政府漠视民意继攻击

她遗憾的是,政府选择漠视这些讯息,相反在接下来的周一又再次攻击净选盟。

‘这些平民百姓就是你攻击的人,就是你攻击的选民,他们完全没有正确研究整个情况。’

‘但是,我认为还是有时间去挽回和调和。我希望政府会这么做。’

她也不解政府为何一直攻击她个人,因为净选盟所有事情都是14名委员一起作出决定。

不解本身为何成攻击焦点

曾经担任律师公会主席的安美嘉是遭到巫统和土权指责曾经协助丽娜乔申请叛教,因此被指是回教敌人。一些亲巫统网民更是在网上恫言要对她不利。

她表示,’我肯定不想要这样的注意力,我不知道为什么我是焦点。我们有14名委员,我不是一个作决定的。我们有非政府组织成员,拥有本身的看法。’

她也强调,国阵指责净选盟2.0尝试维护反对党利益的说法是不正确,因为他们其实曾经尝试所有政党包括国阵支持,推动自由与公平选举。

她也表示,政府指责她尝试动摇国家和平和秩序同样是错误,并希望大家应该是根据她的行动来作出判断。

选举诉求深入民心难扼杀

受询及净选盟2.0目前所获得的支持到底有多深,安美嘉则表示,它已经变成一个概念和感受,深入了民心。

‘当你看网络世界,你会发现(支持力量)正在倍增。我对此感到惊讶。净选盟已经不再是一个字而已,它是一个概念、是一个感受,也是一股热诚,因为你也不可能会扼杀。’

安美嘉也表示,净选盟2.0近期内不会再度发起集会,相反会先追究集会者巴哈鲁丁的死因,以及争取政府无条件释放6名被紧急法令扣留的社会主义党领袖。



Leave a Reply

